一个耿直的颜狗

《Defend to the death》 终章

竟然才看完这篇文。虽然是au,可是作者姑娘融合现实的能力超级强,每个人人物特点也诠释的超级好,而且国王和骑士的设定太太太太戳心了!!!!我还是爱内梅内,我永远爱内梅内呜呜呜呜呜呜

me2ney:

写在前面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章。


*如果你也看到这里,非常感谢一起走完83,472字的旅程。












当悬铃木的球果又开始在枝头摇曳生姿,漫天花絮让诺坎普皇宫中到处都听得到喷嚏声时,胜利的号角自遥远的前线传来,率先飞奔而回喜孜孜报信的比达尔脸上洋溢著灿烂笑容,宣告了这场战争最后的结果。




四年,大小战役无数,战线自北到南,再向西进直捣伯纳乌核心,最终迫使不可一世的帝国黯然认栽,签下长达百年的和平协议。




这支足以傲视大地的英勇队伍,即将在今天,回到巴城接受民众的热烈欢迎与歌颂,而后,这些在外征战四年的圣骑士们,将来到他们效忠的国王面前,献上甜美的战果。




“圣骑士团晋见。”




大殿门外,侍卫朗声宣布著他们的英雄已然回转家园,端坐王座的莱奥已经按捺不住等待的心情,只想赶快见到他这些有著过命交情的弟兄们。




他最好的伙伴、朋友,以及家人。




“参见陛下。”




鱼贯进入大殿的圣骑士们个个英姿勃发,脸上写满不辱使命的骄傲。他们挺直脊梁,红蓝骑士服鲜艳而充满了活力,连那枚贴在胸口的圣骑士徽章都显得闪闪发亮。




“太好了,你们回来了。”




如果,还有什么能够表达身为国王的喜悦与感谢,那便是挨次的拥抱。




大臣对他们的国王真情流露的举动,只是微笑望着,毕竟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刻,礼节什么的,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




待得一一拥抱完毕,身为参谋的伊涅斯塔献上了用四年光阴换来的协议书。




莱奥在王座上展开,细细阅读,脸上是欣慰却带着些许未能参与到最后的惆怅表情。




“你们都辛苦了。”吐出一口长气,诺坎普国王恢复笑容温声对弟兄们道,”都先回家去休息,和家人好好聚一聚,过几天再到宫里来,我们一定要好好的庆祝一番。”




“是!”




齐整的应答声在大殿里回荡,春夏之交的阳光美好得让人感到幸福,毕竟,战争的残忍、百姓的恐惧、军士的牺牲,以及国王在遥远宫殿里每一晚的辗转难眠,都结束了。




圣骑士们徐徐步出了大殿,三三两两神态轻松聊著天踱向宫外,内马尔走在队伍最后,仰头望向在阳光下闪耀七彩的皇家圣堂玫瑰雕花窗,而在门前弯著腰整理花草的正是这几年添了些白发的圣堂长老恩里克。




恩里克不经意抬起头,对上了内马尔的眼神,忽朝他饶有深意地上扬了嘴角,点了点头。




“内马尔爵士。”




内马尔微怔望著不远处的睿智长者,身后突有呼唤声传来,是一名侍卫,传达国王邀请到内殿一叙的旨意。




“嘿,先走罗!”他笑著向弟兄们挥手道别,又瞄了重新埋首莳花弄草的长老一眼,方才那一瞬间消失无踪,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弯进再熟悉不过的皇宫内院,绿荫让空气凉爽了起来,他放慢脚步,享受著许久未曾体验的静谧。拐过两个转角,踏上了精致的回廊,来到国王最喜欢待的偏厅。




“内,快来。”莱奥早等在里头,朝他笑著挥挥手。




带著他的招牌小虎牙和大剌剌笑容上前,他忍不住轻松开起玩笑,”亲爱的国王陛下,您如果私下赏赐我,恐怕会引起纷争喔!”




莱奥更加开心地笑出声来,让内马尔无比想念的酒窝若隐若现,心里禁不住柔软起来。




“我可以跟你打赌,如果真的私下赏赐你,大家绝对不会有意见。”诺坎普国王相当确信地道。




内马尔没有说话,只是浅浅微笑。




“来,让我看看。”他跨近两步将手搭在内马尔肩上,侧著头自上到下打量,满意地点了点头,”嗯,我们的小兄弟真的不一样了,想当初还傻楞楞的认不出国王是谁,现在却已经能够带领大家打赢胜仗,真不容易啊!内马尔总指挥。”




战争后期莱奥褪下了主帅身分,转而回到皇宫坐镇,全军总指挥权便落到了表现优异的内马尔身上,尽管他年纪轻,但即使不提技艺的部分,在战场上的临机应变也相当出色,总是在危急时做出正确判断,多次立下战功,让几位比他年长的大哥们心服口服,愿意全力协助于他。




当然,大家更相信的是国王的眼光。




“所以这是夸奖我呢还是糗我?” 




“当然是夸奖。”莱奥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可是我最骄傲的骑士。”




“好吧!”内马尔挠了挠鼻子,笑得有些不好意思,”这句我就收下了。”




“要收下的可不只这句,还有──”




“内内──”




童稚的喊声由远至近,内马尔还来不及转身就有团小肉球直扑过来,他只得赶紧把小人儿给接住。




“内内!”圆嘟嘟小脸扬起的笑容叫人心都要化了,黝黑的大眼睛闪著光,喜悦的盯著内马尔。




“陛下,真是抱歉,蒂亚戈王子知道内马尔爵士回来了,就急匆匆的跑过来,是小的没有注意。”王子的侍从连声道歉,想伸手抱过内马尔怀里的蒂亚戈。




“不要。”黑眼珠一瞪,两只肉乎乎的小手将内马尔的脖子揽得更紧,”我要内内。”




“没关系,你先下去吧!”国王笑得温和慈蔼,眼睛都弯成月。




“蒂亚戈长这──么大了,内内都要抱不动你啦!”夸张的语气和表情逗得蒂亚戈咯咯地笑,他把脸蹭内马尔脸上,开心的不得了。




“要叫内叔叔了,蒂亚戈要有礼貌。”




“是内内。”小人儿非常坚持。




莱奥还想开口,内马尔朝他摇摇头,笑著道,”别叫叔叔,把我叫老了。”




“啧!这两个家伙。”想要摆出嫌弃表情的国王当然没办法成功,面对他最疼爱的大儿子和为他立下辉煌战功的小兄弟,他的笑容只会有增无减。




“想内内吗?”




“想。”




“当哥哥的感觉怎么样?”




“弟弟好吵,肚子饿就哭。”蒂亚戈很显然想摆出哥哥的架势,”但我告诉他,男生不能这么爱哭。”




“哇,哥哥好棒。”内马尔忍著笑称赞,蒂亚戈对夸奖非常受用,立刻笑得像朵花。




“好啦!内内才刚回来,一直抱著你会累的。你长大了,该下来了。”




内马尔还想说不打紧,小王子已经嘟起小嘴啵了他的大朋友一口,然后扭著屁股从他身上下来。




“真的长好大了。”内马尔看著和父亲越来越像的小人儿,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我上回见他还口齿不清呢!”




“其他话口齿不清,内内倒是叫得很清楚。”莱奥摸了摸儿子的黑发,心里洋溢著慈爱,”第一年你陪了他不少时间,他都记得。”




“我就住宫里,很方便嘛!”内马尔想起蒂亚戈第一次开口叫内内时,皮克还吃味的要小王子也叫叫他,就算是皮皮也可以,便禁不住笑了起来。




“是啊!只可惜后来都在外头,蒂亚戈时常会问内内什么时候回来。”




“没关系,以后就有很长的时间了。”内马尔看了看乖乖在国王身边等候的蒂亚戈,果然越来越有王子的模样。




“就怕你会开始觉得他吵,他现在问题可多了。”




两人同时看了小大人样的蒂亚戈一眼,默契地笑了起来,让小王子露出狐疑表情;但才听到父王说自己问题多,他便倔脾气的把满肚子疑问给硬生生忍下来。




这样子让两个大人又忍不住想笑。




“你啊!也差不多该成家了。”




接过莱奥温煦向他望来的眼神,内马尔心里猛地一跳,微楞了楞。




“你要是早点成家,赶紧生两个孩子,就可以和蒂亚戈、马特奥一起长大一起玩了。”




对国王的建议只是淡淡一笑的内马尔,并不打算接续这个话题,让这位诺坎普之王叹了口气。




“每次聊这个你就光笑不说话。”莱奥拿这小兄弟一点办法也没有,”前几年还年轻,现在可是到了该成家的时候。”




“还早。”




“不早了。”国王认真地想要找个人来照顾仍然单身的他,毕竟圣骑士团的大家都早就各自有家庭了,只有内马尔孤身一人,”帮你安排介绍?”




内马尔对于自家国王热心的模样好笑地微蹙起眉,摇了摇头。




“你──”莱奥突想到什么似的睁大了眼,炯炯有神地望向他,”莫非你已有心上人?”




心里咯噔一声,内马尔笑容僵在脸上,讷讷地说不出话。




看见他的样子,莱奥更加肯定了猜测,禁不住怪起自己来,”原来你已经有了心上人,这都是我的疏忽,我应该早就要发现的。”




国王的懊恼模样让内马尔”嗤”一声笑了,他低下头摇了摇,再望向莱奥时已恢复了原先沈稳而清浅的微笑,”不用了,莱奥。不用为我费心。”




“这可不行。”这位固执的国王一旦有了目标,就绝对会想办法达成,”告诉我是哪家姑娘,我帮你安排提亲。”




“莱奥!”内马尔笑著轻唤了一声,脸上写满了尴尬。




“不对,如果是诺坎普的姑娘,没道理大家会不知道。” 




半晌,诺坎普之王忽然露出了然神色,黑黝黝的眸子深深地望向了内马尔,看得他心里又开始直跳。




“我知道了。”




怦怦、怦怦,一声快似一声,越来越响的,直跳。




“你知道了?”喃喃重复著语句,内马尔呼吸微微急促起来,手指握成了拳紧紧贴在身侧。




“我知道了。”朝他望来的那双眼像夏天夜晚的星空,既深邃又熠熠发亮,”是那天在黑树林见到的那个人吗?”




黑树林?




一瞬间,不应有风的偏厅拂面而来一股清凉,还带著树林里特有的沙沙声响。




顽皮青年仍在树上翘腿慵懒晒著太阳,而另一个他──当时依然陌生的他,就这么来到了命定的这棵树下,从此,改变了青年的整个世界。




他记得初见时的所有细节,那被划破的衣袖,耀眼的半剑锋芒,他们所坐的板根的形状,还有……




“是吗?是她吗?”




是吗?




“是的。”怔忡地回望,答案不加思索自双唇间溜了出来,声音像来自遥远的某瞬时光。




 “是那天在黑树林见到的那个人。




风,更响了。




他们相互凝望。原带著笑的国王微蹙起眉,清澈的眼底出现了一刹那的困惑。




困惑……什么呢?




内马尔摒住气息,胸口噗通噗通剧烈跳动著,目光瞬也不瞬。




你想起来了吗?




“我就知道,果然是她。”莱奥的声音再度响起,带著恍然大悟的欣慰,”既然有对象,那我就不用担心了。”




他闭上眼淡淡的笑了。




任沙沙声逐渐远去,悄无声息消失在时间的洪流里。




 “好了,我得带蒂亚戈回后头去,你也先回去好好休息吧!”国王抱起开始揉著眼打瞌睡的蒂亚戈,亲了亲孩子的脸颊。




“好。”轻声应答,彷佛怕惊扰了什么似的。




“对了。”忽然想起正事的莱奥皱起眉,对自己的健忘简直不敢置信,”桌上那坛是’黄金之冠’,我让人去找来的。”




内马尔一楞,转头望靠墙的方桌上头果然摆著酒坛,一旁还满满地斟了一杯。




“我一直在想要犒赏大家什么,其他人容易,就是你──我只记得这个酒,让你形容得天上少有。”国王咧嘴笑了笑,”花了些功夫总算找到了。去,喝喝看,是不是和你家乡的一样?”




献宝似的语气让内马尔心里一紧,乾涩多年的眼底竟然险些起了反应,让他赶紧深吸口气,上前将那个杯子仰头一饮而乾。




“怎么样?”




“嗯。”香气澄净,散发不俗的乾燥果香,滋味浓而不腻,”一样。”




还有装酒的酒窝。




也一样。




莱奥松了口气,抿著嘴满意地笑了,”那就好。明天再过来?”




“好。”他看著在国王怀里立即睡熟的孩子,宠爱地微笑。




莱奥难得流露出促狭笑容,调侃著他的挚友,”现在知道当孩子的教父不容易了吧?”




他依然笑著,没有回话。




“怎么样,后不后悔?”










 


天色正好。




屋外是春夏交替时节最让人舒服的温煦暖阳,不冷不热,连风都透著宜人的温度。




拥著孩子踩进光影里的诺坎普之王,沿著长廊慢慢走著,将背影留给了仍立在偏厅正中朝外望的他。




有些阳光金灿灿的洒进长廊,经过时,莱奥的背会给短暂地染亮,可爱的小脸蛋趴在父亲时而暗时而亮的肩上,随著脚步,晃啊晃的。他知道,就这么晃著晃著,晃过了明亮,晃过了幽暗,小人儿终有一天会长大,他们终有一天将老去。




总有一天,这一切都会过去。




一大一小的身影弯进寝宫方向,看不到了。长廊上的光细碎地在地上铺成晶亮的毯子,他恍惚忆起暗夜里闪耀的光蕈,曾是他们唯一的指引。




而今,这光毯的另一端,却是他永远无法企及的梦想。




光还在,但他将独自在光之外,永远、永远地迷路了。




“莱奥。”他轻轻地,朝著空无一人的长廊,”莱奥。”




在光影里震荡的声音,可找得到它该去的地方?




那再也不存在的地方。






内,你后不后悔?




 


他将手贴上了胸口,那一枚炙热又冰冷的圣骑士徽章。




他承诺过的,要一辈子守护著,他的王。




“我是你的骑士,莱奥。”




我不会后悔。






 


 


他是大地上最伟大的国王莱奥.梅西最骄傲的骑士。


终其一生,也不过就是,他的骑士。


 




FIN





评论
热度(30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益JS | Powered by LOFTER